您现在的位置是:帝豪娱乐 > 帝豪娱乐 >

达芬奇效仿吉利强势对阵媒体 难打赢的口水仗?

2021-05-27 22:05帝豪娱乐 人已围观

简介帝豪娱乐自从《证券市场周刊》的公开道歉,让吉利集团从与媒体的对峙中高调胜出后,此前由于媒体的质疑而备受冲击甚至不得不搁浅上市计划的达芬奇也一改往日飙泪公关策略,强硬地称将...

  自从《证券市场周刊》的公开道歉,让吉利集团从与媒体的对峙中高调胜出后,此前由于媒体的质疑而备受冲击甚至不得不搁浅上市计划的达芬奇也一改往日“飙泪公关”策略,强硬地称将向虚假新闻的记者追究责任。

  压倒达芬奇的最后一根舆论稻草,是11月21日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栏目播出“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的报道,称众多名牌家具其实产自顺德某无牌家具厂,成本低廉,而且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劣质化学物质。其中,现场工人指认所产家具是达芬奇委托生产的,并在节目中出示手写的“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

  对此,达芬奇方面表示,现场工人的指认与手写的“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均是该栏目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故意诱导所致,是“栽赃”达芬奇的行为。

  而对于节目中出现的“达芬奇顺德分公司”,达芬奇更是大声喊冤称此达芬奇非彼达芬奇。公司方面表态称,达芬奇从未在广东顺德设立过任何分支机构,但经查询广东省工商管理局官方网站发现,有一家名为“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的公司于2009年7月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为赖中华,但达芬奇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早在2007年,达芬奇就在中国注册了“达芬奇”商标,达芬奇将依法追究该公司的侵权责任。

  一改此前在新闻发布会飙泪的场景,此次达芬奇颇显强硬地表态称,广东卫视播出的“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的报道系典型的虚假新闻,其目的在于栽赃陷害达芬奇,故意侵犯达芬奇的名誉权。上述新闻已被国内多家门户网站和电视台广泛转载、播出,给达芬奇造成了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达芬奇已向广东卫视发出《律师函》,要求其纠正该虚假新闻,并向达芬奇公开道歉,否则达芬奇将对广东卫视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追究其侵权责任。此外,达芬奇还向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提出投诉,追究广东卫视以及当事记者的行政责任。

  而对于此前最早揭出达芬奇身份造假、贴牌生产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达芬奇亦表态称该报道为“虚假”新闻,并表示目前仍在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并称期待行政机关做出“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

  虽然达芬奇方面言之凿凿,但在法律人士看来,达芬奇恐怕难以像吉利一样顺利地得到媒体的致歉。

  法德律师事务所的曹湛律师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达芬奇与吉利虽然都陷入与媒体的对阵中,但两者的处境不尽相同——《海外高利贷勒紧李书福》脖子的报道,前提依据是高盛帮助吉利向海外发行了高息债券,但这一依据却遭到了高盛和吉利的否认,《证券市场周刊》也不得不道歉称报道内容严重失实。但即使达芬奇的澄清说明属实,广东卫视报道的瑕疵也仅在于没有厘清达芬奇顺德分公司与达芬奇家居的关系,而广东卫视又受到了第三方达芬奇顺德分公司“侵权注册”达芬奇商标的误导,因而其中的责任分担相对复杂。

  曹湛律师进一步指出,虽然截至目前,上海市工商局调查称未发现达芬奇存在伪造原产地的造假行为。但最先质疑达芬奇身份造假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采访了相关知情人士,转述了调查得知的情况,加之达芬奇确实存在产品标签标注和广告宣传不规范的行为。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侵权主体要有主观过错才需承担侵权责任。如果央视的记者已经在其能力范围内进行了调查,达芬奇很难向其追责。

Tags: 帝豪娱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45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